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我在天上的時候

我在天上當差的時候 
是一個走路從來不好好走 
老是蹦蹦跳跳的調皮天使

我有一雙小小的 小小的 冰藍色的翅膀
還有一把可以撥開迷霧穿透靈魂的極光劍

你知道 有時候一些靈魂會用迷霧把自己層層包裹起來躲在裡面睡覺
我的工作就是用劍撥撥撥撥撥 幫他們撥開他們自己造出來的霧蛹

然後笑著說 歡迎來到天堂 小藍在此為您服務
我帶你四處參觀參觀吧

總是在下班後邀兩三個好友兼同事 一起拍拍翅膀飛到天堂的邊緣
坐在雲上面往下看 人間

然後跟朋友們交頭接耳
為什麼好多人的眼睛都有水
我眨眨眼睛 因為從來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流淚
為什麼他們臉上都有古怪的神氣
我摸摸雙頰 因為從來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憂傷

有一天我跟好朋友們手拉著手 
一起到老大面前說 我們想停薪留職一陣子
老大說 好呀 你們打算休假做些什麼呢

我說我想明白人世間所有的悲哀 
那些躲在霧蛹裡的人們總是喃喃的說著悲哀啊悲哀
身為一個服務人員 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實在不太好 感覺很不專業
老大慈愛地看了我一眼 說好 你去吧

走之前我揹著我的小包包 
給相關部門保管我的翅膀和極光劍
到老大面前跪著說 「老大我要走了 
晚一點就回來喔 不可以找人替我的空缺喔」

老大說「你等一下 我有東西要給你」 
交給了我一個很精緻美麗的小盒子
祂說「不要偷看 等你在旅途中遇到什麼麻煩的時候再打開 
它可以指引你回來的路」
我假裝乖乖的說好 老大橫了我一眼 
祂永遠知道我不會真的那麼乖

走了幾步 又衝回老大面前 
「老大老大 我還想去參觀一下黑暗界 
聽說那裡是最可怕的地方 可不可以呢?」

老大說可以的 你要去哪裡都可以 
只要帶著小盒子 就找得到回家的路

正要舉步時 老大叫住了我 
「這裡有一個沒有靈魂的靈魂,走之前你幫我想想該怎麼辦吧?」
吼 我就知道老大最壞心眼 人家都要休假了還要派工作給我
你就是不肯讓我那麼輕鬆去渡假就對了 明明自己可以處理的 哼哼
老大眼裡露出一絲笑意 很詭譎 揮揮手說去吧

快到人間之前我偷偷地想打開小盒子看 
但是又不敢 我知道老大隨時都在看著我
只好把小盒子舉起來 從旁邊的細縫偷瞧看看能不能看到什麼 
我可沒打開唷

硬掰開了一絲縫隙 盒子透出聖靈的白光
我沒想到會是這個 嚇了一跳手便鬆了 
小盒子於是掉了下去

重力加速度的關係 小盒子直直墜到黑暗界 
被一個我看不清楚背影冰冰的人撿走了
啊 啊啊 還我啊 那是我的小盒子 我著急地往下俯衝

然後我就來到了這裡
知道了人世間的悲哀憂愁 也去了黑暗界 
找到了那個撿到我的小盒子的人
他很爽快把我的小盒子還給我 
為了答謝他 我說想要跟他一起把小盒子打開看看
如果小盒子可以讓我回到老大身邊 
那麼應該也可以將他拉出黑暗界吧

不要待在這裡了 這裡好冷喔 你好可憐喔 
跟我一起回去吧 天上很好玩喔
我會帶你參觀我的花園 帶你去我的祕密瀑布 
帶你去跟蝴蝶玩 我們要做好朋友

那個人搖搖頭 拒絕了我的邀請
他說他習慣冷 習慣待在黑暗裡 
光亮會刺痛他的眼睛

我天真的相信了他的話 拿起小盒子 
回頭依依不捨的望了他幾眼然後才飛走

旅途中我常常在夢裡飛回老大面前 伏在祂的面前哀哀懇求
「我想回家 老大請你讓我回家吧 
人間好可怕 我現在都知道了 好可怕啊」

老大總是微笑 說不可以 你還有任務還沒達成 
那個沒有靈魂的靈魂呢

啊 我忘了還有這個工作
老大說 「我要你去醫治人們的傷痕 我賦予你瞭解他人憂傷的能力 去醫治。」

我說 「不行啊 人那麼多 我醫治不完 你會不會太狠了啊?
我是去玩的 結果變成在加班 你要給我加班費喔。」
老大說 「我會給你加班費的 你收到的時候就知道了

至於那麼多人是不要緊的 你盡你的能力去做就好 剩下的人有其他同事會幫忙」
「那麼我怎麼知道誰需要我的醫治呢?」
「遇到的時候你便會知道,他們自己會來靠近你。」

好吧
所以我又抱著小盒子繼續上路 求老大保守我的靈魂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