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夢想紀行

與大王訂了100年12月25日下午四點半的花博夢想館門票

搭乘捷運抵達時,天還亮著



進到館內
先看大花花呼吸跳舞~
(官方介紹: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以及數百片由工研院研發–薄如紙片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串接而成的森林隧道,模擬大「大地的聲音」,巨型機械花與緊緊包裹著的重重葉片,在燈光烘托下,花朵開闔間,流轉出視聽感官齊揚之美。)



看完之後工作人員先行簡介
說等等要到入口電腦處許下某一方面的夢想
 我與大王一人一台
許完後會合,趕快問對方許了哪方面的夢想
結果我選了「事業」
大王選了「感情」
.................................
欸~~怎麼有種「反了」的fu??

之後繼續往前
穿過步廊來到可互動的裸視3D立體影像,可以看到花朵的成長歷程
拍也拍不來3D效果,所以這裡跳過


3廳是4D劇場............這裡也跳過
是說,如果你們想看照片,  倒是找到一張


這裡是花海




老實說,我不太會寫遊記
遊記寫得都像流水帳
用手機拍的照片也沒什麼看頭

今天寫這篇不是為了告訴大家
夢想館有多美多好玩

而是,看到最後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最近在facebook上看到的一張照片


忍不住難過了起來
我們,如此幸福富裕
只要花很少的錢就可以享受這些奢侈美好的事物
科技與藝術
然後一邊抱怨著自己的生活不如期待
國家社會對不起我們
衣服鞋子不夠多
珠寶首飾不夠多
錢不夠多
命不好

在同樣這個地球上的另外一個地方
卻有人必須吃牛糞活下去
因為那至少還能提供些許營養

逛完夢想館之後
真真確確的瞭解了我是幸福的
感恩上帝讓我生活在台灣
賜予這豐足的一切
並祈求上帝,請您讓這世界上不再有人挨餓






最後走出夢想館時
天已經黑了,但由於手機設定夜間拍照
拍出來感覺還像是白天
對面的樹上掛著LED燈
閃爍變換不同的色彩


美麗的路燈照耀著,夜裡的園區憑添幾許浪漫氣息


回到板橋,客運站閃亮亮的

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