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珍惜自己

今天去做了頭皮護理,回來時繞去美妝店再添點工具,到家時有很多事需要一次搞定。

清貓砂、掃地拖地、洗澡洗衣服、整理推薦的漫畫名單、看書寫筆記等等....但是一進門就想上廁所.....

以前的我會先選擇清貓砂,再來處理我自己的事,但是今天不知道怎麼了,忽然選擇了自己的身體需求優先。

有些事在變化,我的心在變化,從來沒有這麼清楚的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從來就把別人的需求放在優先的位置。雖然並不覺得自己是這種人,但的確一直在做這種事。

生活之中,開始學著溫和地說不。

這件事我以前做得很糟糕,總不想讓別人感到被拒絕、被漠視、尷尬,那些都是我最怕發生在我身上的感受,不想讓別人從我這裡得到這些。


所以即使我很不耐煩、有事要做或是討厭對方、心情不好、太累等等理由不想對話,也會盡量的勉強自己,雖然我給出的回應可能是非常不友善的,但至少也是個回應,被討厭也比被漠視好。

所以很多朋友就可以常常看到我耍蠢,明明不想跟對方說話,卻一直說下去...然後懊悔得要命,生氣得要命,每次都發誓不要再理會,卻還是一直一直忍不住。

連討厭的人,位置都比我自己優先,就是沒法那麼清脆地把對方拋諸腦後置之不理。

昨天頭皮護理,設計師問我是油性還是乾性的髮質,「不知道。」問我什麼時候洗頭的,「忘記了。」他問我好多我身體的問題,我沒有一樣答得出來....

我竟已漠視自己到這種程度了啊....

但是現在我開始想珍惜自己了,開始能傾聽身體的聲音了,好快樂。

原來快樂是這麼輕飄飄的一件事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要頭皮護理!

史羅莉 提到...

......這是整篇的重點嘛?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