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食物的聯結

我與食物的聯結非常的深,對食物投射了太多情感。

一天兩餐的伙食費要花掉9000/月,很驚人吧?

但是我也沒吃什麼奢華的食物,早餐買個麵線(45)或潤餅(45)加豆漿(15)加一包水果(50)就115元了耶,晚餐炒兩個青菜210....Orz...

最近又有很多課程想上沒辦法上,於是就想從節省伙食費著手,如果我能每天吃泡麵的話,那將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啊!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而且大王早就買好了泡麵在那兒.....

可是我每天不斷掙扎,就是沒辦法去乖乖吃泡麵,每天都還是跑去吃了炒青菜(為什麼連燙青菜都沒辦法吃啊啊啊啊啊啊價差三倍啊啊啊啊啊啊!!!)

對我來說,泡麵等於所有與「悲慘」有關的感受都可以掛上鉤。

吃泡麵的人=貧窮的、悽慘的、落魄的、受苦的、可憐的、沒用的廢物、失敗的輸家.....等等。大概我所能想到的悲慘的形容詞全部都可以由泡麵概括承受。

尤其在今天這樣的淒風苦雨中,萬一捧著碗泡麵吃,就會想望著窗外說:「放我出去.....」

囧rz

我就是,就是,就是不願意接受這麼悲慘的我....

如果能在一天的開始和結束都吃到我想吃的東西,就有種豐盛富足的感受。所以我真的很難放棄啊!!!

把這件事發表在FB上之後,大家踴躍提供許多貧窮料理,我就發現不只是泡麵,對所有代表著貧窮的食物,我都沒辦法接受.....,所以燙青菜out!很多窮人就是什麼都燙一燙來吃啊!!!!

還有坐牢!坐牢的人........嗚嗚嗚嗚..........我整個大崩潰啊!!!





好吧,目前還沒想到解決辦法,這個掛勾實在掛太深啦~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