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朋友

看到香妃要揪團去看電影
就讓我想到最早以前
我的社交情況還算良好的時候
也常常拉大隊去唱歌看電影上山下海之類的
也會對朋友拋頭顱灑熱血
時時「義薄雲天」地為朋友「兩肋插刀」
直到兩肋被朋友插刀

一次就打碎我50%自信
兩次剛好100%

原本我覺得,家裡再怎麼不溫暖都不要緊
至少我還有朋友(男朋友也算朋友)
可是連朋友也會插我刀的話,我就不知道該如何安生

然後我就自我封閉了十年
以前總是很相信人,給根棒棒糖就會跟著走的那種
開始覺得,我無法分辨這個世界上
好人與壞人,會不會傷害我的人
有人跟我說著笑著就會冷不防的一刀插下去
壞人也是滿臉笑容的拿著棒棒糖
我分不出來

這十年裡面沒什麼交新的朋友
有認識了也是淡淡的,點頭之交
或許他們說些心事,或許我說些故事
但是我始終有著恐懼與厭倦

於是我找到了一個辦法
每當我看到一個人的時候就趕緊幫他貼個標籤
「還可以」「我討厭他」「不想認識」「他一定很圈圈叉叉」之類的
看到一個人的第一眼就先確認對方會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什麼角色
我根本不想真正的認識對方
只想趕快派完角色收工回家
所以也可以很輕易的喜歡或討厭一個人
而且很難更改,何必呢?反正也沒人抗議
我認識好多人,但是一個也不認識

回顧十年來,採取這種標籤政策所受到的傷害
好像也沒有比較少
但是我失去了十年的歡笑
更不敢想到底錯過了多少的好人
到底冤枉了多少人
這十年像是做了一場漫長黑暗傷心的惡夢

但是現在不要緊了
我希望我已經醒來
希望我不要再亂給人貼標籤
希望我懂得欣賞別人的美好
我努力的想「認識」每一個人
雖然做來或者有些笨拙與不自然
也許有時候還是會老樣子的「我我我」個不停
也許有時候還是一樣白目不會看人臉色
我還是想改變
因為現在的我很開心幸福
看每一個人都好可愛

雖然最近因為忙著搬家與即將去台中
不太能參與很多很好的課程
但是我會記得,那個你們所創造出來的天堂

也謝謝香妃、希亞、賽隆
跟你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工作室的能量好棒
謝謝你們的關心
謝謝你們的理解
謝謝你們的祝福
謝謝你們的接納


祝福大家的生命都豐盛,恩典滿溢。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