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茴香與高麗菜

店裡的餐桌上常常出現「茴香」這道菜
每次我都掩鼻繞道而走
偏偏有人都用那種很享受的表情一直告訴我
「茴香真香、 真好吃」




你知道嗎
生意好的快餐店
是不會用這種味道強烈的蔬菜當配菜的

他們都會使用一些像是高麗菜、白菜這種
本身味道柔順的菜
比較安全,落在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沒有特別喜歡,也不討厭」常常是對這類蔬菜的印象

味道強烈的食物,像是茴香、九層塔(羅勒)、芹菜、臭豆腐、榴槤.....等
都是「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極討厭。」

因為它們的味道太過鮮明,會搶了其他菜的味道
只要有這些食物在,它們就是霸道的主角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茴香:其他食物通通都給我滾開吧~~

人也是一樣
個性太過鮮明的人,會逼得旁人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不是很喜歡這個人,就是很討厭這個人

就像我
性格鮮明,好惡強烈,不留餘地
要不,就臣服於我
要不,就給我滾開

個性鮮明,也會搶了其他人的「味道」
只要有我在,我就要當主角
其他人......不,什麼其他人?

我不是高麗菜那種,甜甜的、柔和的
既有自己的風味,又可以隨時與其他食物配合的菜
(想想我喜歡的菜,竟然都是這種個性的!)


到底性格鮮明可以到什麼樣的地步
才不會讓別人感到不舒服呢?
要怎麼做才可以保有自己的風味
又可以隨時與別人搭配?

這是今天我與GH聊天得到的感想和疑問
也是今後的目標

2013新年新志願:我要當一顆美味多汁鮮嫩甜脆的高麗菜~!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