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離家出走兩屁孩

上個禮拜幫人解OH卡
這位孩子來問,修行的課題卡在什麼點上
然後他抽到的牌是



我請他說個故事
他說圖上的人在祭神
他覺得他就是那個祭品
非常火大
他講故事講得超激動
導致對話一度困難
我看著他
彷彿時光倒流三年
噫,這就是三年前的我耶
我就是對上帝非常,非常,非常生氣

為什麼我會對上帝生氣?
故事大概是這樣
我是上帝的大天使
上帝派了我一項任務
但我失敗了
而我無法面對自己的失敗
於是把這份無法面對失敗轉向對上帝生氣

祢明明可以讓我不失敗
祢明明知道我會失敗還叫我去
祢根本是陷害我
袮不愛我
祢拋棄我


有讀過心理學的應該很熟喔
這就是防衛機轉

我非常的自卑
但自卑的背後就是驕傲
(聽不懂吼?沒關係,繼續看下去)

因為自卑是認為:「我沒有能力。」
但我「應該要有能力」
那才是對的狀態
我們的內心深處是知道或認定自己有能力的
只是「現在怎麼沒有?這不對啊。」

如果真的沒有能力,反而有一點點能力就樂得飛飛的
因為那都是多的,意外之喜

沒有能力而失敗是應該的
有能力還失敗就是不可承受之重

所有的困頓都來自於我放不下的驕傲

然後他抽的字卡是「愛情」兩個字

我都哽咽了
(然後一起發脾氣:什麼愛情?!我完全感受不到袮的愛啊!!!)

上帝啊,這是在解他,袮不要連我一起說好嗎
我說:「你說你被當祭品,但上帝說那是祂對你的愛情」

這所有的路,曲折的,痛苦的路
都是為了引導我走向回家的路

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也曾求上帝把這苦杯拿走
但上帝已讀不回

雖然痛苦,但這是回家最快的捷徑

我的孩子,不要再自我放逐於娑婆世界.......


今天遇到苦主,又聊了一小會
她說:「我知道啦,但是.....那個什麼?」
「還沒發夠脾氣。」
「對!!就是還沒發夠脾氣!」

根本就是離家出走兩屁孩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