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真的不行

這幾天朋友的小孩病危上了新聞被PTT鄉民抨擊
身為朋友,我能做的不多
只能就身邊看得見的朋友圈
如果有在談論這件事,有誤解的部份
我就我所知的去盡量的解釋或反駁

有的人接受,有的人不接受
也就算了,我盡力就是

但今天遇到一個人
爭辯之中他說:
「我的小孩發燒也是把他丟在台中,不讓他到台北傳染給其他人。」
我:「你能把他丟在台中那是因為你有資源可以讓你這麼做。」
他:「只是有阿嬤照顧而已,我哪有什麼資源。」

看到時,我的理智線默默斷了一根
把「只是有阿
嬤照顧而已」框起來發留言之後就封鎖他了 
孩子有阿嬤能幫忙帶是多大的資源,
否認這點根本不知感恩狼心狗肺,
這才是我封鎖他不願與他有交集的原因。


一邊氣得小心肝亂顫,一邊很無奈的必須自動覺察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的樣子
我是個多麼討人厭的、令人無法忍受的、不知感恩、狼心狗肺的東西啊


以前的我,何嘗不仗著自己擁有良好的配備
到處挑別人的不是
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要求別人跟我一樣
「我做得到,你為什麼不行?」
「我沒有特別聰明都可以了,你不行一定是你不用心啊。」
「心情不好?我睡一覺吃飽飽就好了,你不行就是故意在博取別人同情啊。」
「 是不會自己去Google逆?」

直到做了這些年的脈輪
隨著個案的狀況時而憂鬱時而腦袋渾沌無法自救
我才終於懂得別人的狀況,別人的感受
 

他們真的不行,他們真的跟我不一樣啦,幹。
(賞自己耳光)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