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進步

這是去年的總整理
但今年都過一半才寫出來
(被打)

有時候覺得自己
是不是一點進步都沒有
甚至退步

但去年發生一件事
讓我知道我確實有改變

這件事是我的老師把我叫到大家面前罵我

這如果在以前,我會當天辭職
不管罵我的人地位多高
我沒辦法接受這件事情

但那天,我竟然有餘裕去觀察在場的人
然後去想,為什麼老師要在大家面前罵我
老師曾經說我:「就像沒有殼的雞蛋」
意思是我比玻璃心還脆弱
也很直接的說過我這個人不能罵,一罵甩頭就走
但是她罵我了,而且是在大家的面前罵我
以前我做了再錯的事,她都是把我叫到小房間裡好好的說
為什麼這次在大家面前罵我?

猶記得2012年 今天發生的事 這篇文
才詳實記載了我多麼無法忍受別人對我大聲斥罵
為了這件事還去找心理諮商的老師

但是我2015竟然就能在這樣的狀況下
冷靜的想「為什麼?」

雖然只是一瞬間,卻想了很多很多
我想明白了

1.因為我可以被罵了
這是一件很值得慶祝的事嗎?是的
代表我的心理素質變堅強了

2.老師在大家面前罵我是維護我
我仔細聽老師說的話
其實老師並沒有說我錯了
她在說的是「我不能那樣說」
而且老師表面上是在罵我
實際上把錯攬在她自己身上
有一點「打自己小孩給別人看」的意味

然後我覺得我這麼大了
自己做錯事還要老師來收爛攤
真的很對不起她
所以乖乖的聽完訓話
乖乖的改過

這件事就這樣過了

我說錯話,我道歉,我改過。

回頭看看從前的自己,再看看這樣的自己

我很滿意

也許跟別人比起來,我的步調就像蝸牛在爬
不,應該是烏龜
但我真的有爬一點點呢









因為不想找烏龜照片,以蝸牛照片代替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