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魔獸:崛起

4年前寫過一篇 我的魔獸世界
算著算著,玩魔獸已經有十年,或11年?
雖然是骨灰玩家
卻對魔獸的故事沒有什麼瞭解
(能臉皮這麼厚地振振有辭也是一種能力)
魔獸小說前面設定寫太長
我看不下去沒有對白的小說
於是從來不知道魔獸的背景
只有一些玩久了會知道的人名
索爾、迦羅娜、杜洛坦、麥迪文、卡德加什麼的
然後有些片段的劇情會在打副本的時候經歷
例如阿薩斯屠村....然後他就變成巫妖王這樣
(中間空白)

為了今天看電影不要太過無知
還跑去惡補了魔獸簡史
結果完全用不著




電影的一開頭,就被軍臨天下資料片的預告刺激而熱血沸騰了起來
然後就是
「杜洛坦好帥!」
「洛薩好帥!」
「吳彥祖!......你誰啊?!」

隨著劇情,暴風城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激動不已
那就是,我們的暴風城啊
我唯一不會迷路的主城啊啊啊
洛薩跟萊恩王集結軍隊的地方我認得
閃金鎮,那是我出修道院第一個抵達的城鎮
獅鷲獸,我們的公共汽車
洛薩出場的地方在鐵爐堡
那邊我知道我知道!就是最中間那個地方啊!
喔天啊,這些好熟悉的場景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經過閃金鎮的時候有一個音效常在魔獸裡面出現
我笑了出來
鼻子有一點酸酸的

這就是,我的魔獸世界啊

那感覺就像看了哈利波特小說之後
看到電影把書裡面的夢幻場景都製造出來一樣感動

還好我不清楚魔獸的故事
不然可能會很生氣設定亂改
麥迪文的情人迦羅娜怎麼變成別人的情人
但是我不熟,還好我不熟
沒 關 係

我的魔獸世界
今天可以抱著甜甜的夢入睡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