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考試

上個禮拜六
同事交給我她的筆電
請我幫她重灌
我下班帶回家時,放在機車的腳踏墊上
下車時只習慣性的拿了我的包包就離開
把它遺忘在腳踏墊上
隔天晚上打算來重灌的時候
才發現它放在我腳踏墊上不見了

當下心都沉了下去
整個晚上都在硬克制我的情緒
先把最壞狀況的解決方法想出來
去跟同事說明
然後整晚都在想要怎麼賠償




以前的我會怨天尤人
覺得自己運氣怎麼那麼壞
那麼倒楣
這次倒沒有那樣想
只是想著我真的太粗心大意
都是我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光是鑰匙沒拔插在車上的事情不知道有多少次
我以後不再犯了

然後知道這事的朋友幫我找PTT上有沒有人賣二手同款式筆電
我覺得我很幸運
因為有人關心我
我不是一個人

星期一中午去報案
星期二的早上去牽車的時候
「剛好」看到一個女生抱著我的筆電在交給巡邏警察
就這樣找回筆電了

事後想想,我好像通過了考試
一個「遇到事情的時候能不能不怨天尤人」的考試

我有個朋友跟我說,他相信自己很幸運
只要相信就會真的很幸運
當時的我並不理解也不願意接受

倒楣就是倒楣,難過就是難過
我的生活生命就充滿了這些討厭的事情
一點也不幸運

現在我似乎可以慢慢的理解運用這個智慧

其實我之前也寫過一篇文章 人的心是搜尋引擎
當時寫下來,然後練習它
到現在這次的考試,有了成果

是真的呢

今天看小說,裡面有一段話使我印象深刻

「有,不一定好,沒有也不一定不好,有沒有的,我們做不得主,好不好的,自己能作主。」

怎麼樣讓來到我們眼前的都變成好的
需要智慧
還不行的話,就要學習
怎麼樣可以把這個事情變成好的
怎麼樣可以圓滿來到我面前的每件事每個人

要學習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