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收訊者的虎牢關

在我的觀察中
修行中最驚險的關卡
莫過於成為一個收訊者

我看過太多一旦開啟了收訊能力
就把路給走歪的人
可謂前仆後繼
前面的都仆街了,後面還是繼續歪

因為收訊容易滿足一種虛榮心
「我是特別的,被選中的人」
「別人都不能,我能」
「他們是一般人,我是高人」

如果收訊準,那就更慘
有一堆無自信的人會圍上來
將他捧得高高的
「你好厲害喔~~你好準喔~~」
「你好棒喔~~你修行好好喔~~」
「你講的都是對的~~」

那麼,你的樓不歪也很困難
因為你此刻碰見的是惡魔牌






















樓歪了之後就會遇到高塔這張牌






















這時候如果有錯誤的訊息
他也不會去分辨
「你這麼精進,這麼厲害,已經超過了誰誰誰
現在上帝要獎勵你,你可以開始幫人OOOXXX
不用管那個誰誰誰了,他連你早已超越他了他都不知道
根本等級很低,你才是最棒的,要相信你自己。」

聽起來跟那群人簇擁歡呼的聽起來沒什麼兩樣
然後就照做了
然後就仆街了
當初這幢樓被建得多高
他就摔得有多重
而,到底有多少人能通過這個考驗
抑或還在這個考驗之中呢?

說到這裡,有人問:「那我到底要相信什麼啊?!」

我以漫畫「詐欺遊戲」中的一段話與大家互相勉勵


直:「...啊...不行呢,我不能懷疑別人。」
秋山:「不,妳應該懷疑別人。」
直:「?」
秋山:「人與人之間難免會產生誤解,懷疑就是了解別人的一種行為,『信任』毫無疑問,那是高尚的行為,可是啊,很多人與其說是在『信任』別人,倒不如說是放棄了了解別人的權利,這根本就不是所謂的信任......而是『漠不關心』,漠不關心比懷疑還要可惡的多,可是很多人並未發現這一點。我在過去搞垮大公司的時候,曾經在那裡見過很多心術不正的人。但是比起他們,我更加無法忍受那些-一邊想著自己在做好事,一邊又在欺騙對方的公司員工。他們完全沒有是在『騙人』的感覺,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去想,自己將會造成別人多大的痛苦,靠著完美的思考停止,把自己帶入完全不管他人死活的狀態。所以,懷疑並非罪惡,對他人漠不關心...那才是真正的罪惡啊!」
直:(秋山的話如同魚刺般哽在我心口,因為,這簡直,就是在說現在的我。我到現在為止,一直認為信任對方就是『善』,懷疑對方就是『惡』,然而實際上我到底有多了解身邊朋友的想法呢?表面上大家一團和氣,但實際上交心的人又有多少呢?所以當被我捲入Liar game的時候,也就沒有一個朋友會發覺我心中的悲哀了。)

直:「...秋山先生...我...」

秋山:「所謂的懷疑,就是得不斷地探究,直到了解對方內心的想法為止,人嘛,哪會輕易說出心中真正痛苦之處的啊!」

=============================================

有些人的相信,實際上是在要求對方為自己負起責任
無論相信什麼都沒有必要
每個人都需要不停的探究,不停的驗證
小心翼翼對待來到面前的每一個訊息

但很多人寧可放棄而漠不關心地「相信」他人
因為這樣做太累了,讓別人為我負責簡單的多
那麼我只能祝福你的人生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