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活在自己幻想世界中

最近我總是遇見活在自己想像世界中的人
不是活在自己世界中
活在自己世界只是自我中心
未必有什麼想像

自己想像世界也不是指那種迪士尼樂園式幻想
而是,他們完全用「想像」來認定這個世界












最佳範例是很常見的女人們的愛情幻想
都還沒在一起,就已經幻想到生兒子要叫什麼名字
他們不求證對方是否有同樣想法
不求證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完全靠想像,美其名「感覺」

常用例句:
我覺得他很老實
別人都很幸福
我覺得他不喜歡我
好羨慕你那麼有自信
他對我搞曖昧表示對我有意思
有沒有發現,這些句子都出於自身的想像
跟事實可以毫無關係
要是有關係也是矇中的
但他們會以這些想像做為人生的準則

白目會有點這種成分
因為沒在看別人
心目中只有他想怎樣他覺得怎樣
別人只是配角,照他劇本演就對了

如果自己有這種毛病要怎麼改變呢?
(其實最近寫的東西,本人的病識感幾乎都是零)
這個問題問我這個資深白目就沒錯啦

首先
閉上我們的嘴
認真看著對方
不要聽別人說什麼,也不要看他長得什麼樣
只看他做了什麼

第二
閉上我們的嘴
我們的意見真的沒那麼重要
但白目們幾乎都是很愛發表高見的人
胸中有很多話不傾吐不快,很愛說服別人
在長篇大論中
已經失去瞭解對方的心思
只想博取對方的認同肯定

第三
閉上我們的嘴
就這麼簡單
好好的跟你胸口那翻騰的意見在一起
看看自己到底怎麼了

說到底,修行就是回頭往內看見自己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