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音樂治療之一

前情

隔天我就找了音樂治療的老師
約定時間
在星期六的下午按照地址去找她
第一次到陌生的地方
雖然已經提前出發
卻還是在音療剛好開始的時候抵達
(本來約好要提前十分鐘到,這樣算是遲到了吧)

 老師要我去躺在和式的小房間裡面
只要躺著閉上眼睛放鬆就好
欸?就這樣嗎?只要躺在那邊聽音樂?
小房間的門被拉上,不知道老師在幹嘛

第一天聽到的是一種頌砵音樂
噹~~噹~~噹~~的
很像在寺廟裡面

聽著聽著,我就睡著了
時間到了之後起來
她問我有什麼感覺
啊?什麼感覺?
是問我有沒有很舒服還是被治療到還是怎樣嗎?
我應該有啥感覺嗎?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對
就老老實實的說
「我覺得好像躺在水裡,身體呈圓形搖晃(很輕微)。
腳那邊有海浪一樣'唰"上來又退去的輕微麻癢感
除此之外沒了。」

沒想到老師用驚奇的眼光看我
說「妳好敏感喔,這是能量波。」
什麼能量什麼波?
我來之前完全沒做過功課

然後她問我為了要處理什麼而來找她?
我說減重的問題
然後她閉了一下眼睛,眉頭稍微皺皺的
張開眼睛之後
說了跟食療的老師一樣的話,只是更詳細

「我看見妳的周圍有一層很厚很綿密,黑黑的氣
妳很悲傷,很小,被包得緊緊的
(我這時候還不知道什麼很小,後來家族排列才知道是年紀很小....)」

以上都還好,反正食療老師也說過
說不定已經告訴她了
(可是她連我要來找她幹嘛的都不知道)

但是她後來說我很驚恐,思緒是斷掉的,
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有邏輯的思考
(不是想事情)
因為我的頭部有一大塊黑黑的遮住
我就不知道她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大王有聽我提過,我不會做報告或論文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做,不會做
又不是不會寫文章,可是報告或論文就是辦不到

她問我發生了什麼事這麼難過
我跟她提了國二的時候碰到的老師
瘋狂打我的事

嗯....沒錯
現在我也知道為什麼家族排列完
我會從5歲長到12歲了
因為13歲就要發生那件恐怖的事
所以停在12歲

邊說邊哭,實在是忍不住啊....
我也很懊惱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
(因為人家只是五歲小孩嘛!!)

她很憐惜很溫柔的看我,聽我說話
我就更沒辦法抑制自己地狂哭
用了她不少面紙
(噢,我認為那已經叫做狂哭
但是跟家族排列課的哭比起來
真還算是斯文的咧...)

PS.我不是在比較,
這一兩個禮拜密集的課程,每一課都對我相當重要
是雖然快速但是循序漸進的在幫我釋放
大家都合力的在幫助我,治療我
沒有誰比誰厲害怎麼樣的
都是愛
都對我有極大作用,少了其中一個都不行

後來我們聊了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跟她提到靛藍小孩的事
好像是因為她問我有沒有信仰
我說比較偏向New Age吧
以前一篇不知道為什麼會寫出來的
我在天上的時候   最近幾天一直縈繞在我心上
(最近發現這篇文章隱藏了一些我當時並不瞭解的寓意,
當時寫下來的時候也不那麼肯定是真的
最起碼去治療別人那段,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啊)

偶然間看到靛藍小孩的文章
沒辦法將這個東西忘掉
 (我對其他什麼水晶小孩什麼碗糕小孩的完全沒感覺)

我問她  我是不是靛藍小孩
她說她不知道
然後她說她感覺我的靈魂很急很急著想跟她說話
但是她聽不懂,這些問題建議我可以向食療的老師詢問
那位老師比較擅長這個
說到New Age的時候
她又閉了一下眼睛,然後說「對呀....那才是妳該走的道路...」
「奇怪,妳一點都不像是為了減重問題而來的耶...」
我也覺得是啊
但是我就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怎麼做?

結果因為這個禮拜課程好滿
我很勉強才能保持還有錢吃飯的狀態
所以還沒有找食療的老師Orz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